Chapter 63 眼見為憑?

 

人是強烈的感官動物, 所以基本上在對事物的認知判斷上都是以【眼睛】看到為基礎, 而且對於我們五感之中也是以視覺作為身體感受最為優先的, 畢竟「眼見為憑」, 唯有看到才會相信我所處的環境、我面對的人事物、我所吃的東西, 一切一切都是由視覺所傳遞畫面到你大腦之中. 但是今天要探討的主題, 如果眼見為憑, 那如果眼不見就不為憑了嗎? 

 人因為有五感, 眼、耳、鼻、舌、皮膚, 所以可以藉由這些我們收到的感受去了解我們活在地這個世界中大大小小的事物. 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 人類的生活水平提高, 我們對於靈性的感知卻越來約低下, 普遍的人只會認為自己眼睛見到的事物才會相信它的存在, 又或者必須是藉由科學或是醫學實驗驗證由儀器可以檢測出來的東西才能夠完全的相信. 我下面隨便舉個例子讓大家來看看你們對於感知的邏輯為何吧?

1. 我突然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氣(鼻)
2. 我聽到了房門外有腳步聲(耳)
3. 我感受到一股苦澀味(舌)
4. 我皮膚感到一陣刺癢(皮膚)

上面的描述都是單純以各部位器官去單獨感受到的結果, 在我們沒有眼睛視覺得輔助下這些感知似乎帶有一些不明確性, 如果我們把情境的描述加上視覺, 結果就會不同

1. 我看見家人買了一盆花籃, 我突然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氣(眼+鼻)
2. 我聽到了房門外有腳步聲, 我開了房門出去看見原來是我母親(耳+眼)
3. 我買了一杯無糖綠茶, 喝下去同時我感受到一股苦澀味(眼+舌)
4. 我皮膚感到一陣刺癢, 原來我手上有隻螞蟻在咬我(皮膚+眼)

我把原本的情境都加上了視覺之後, 你是不是會覺得一切都是這麼真實又自然了呢? 也因為如此, 在這個以媒體傳播的時代, 大家越來越不會透過其他的感官而將大部分的感知注重在視覺畫面. 

當我們在探討能量或是非物質界的存有的議題時, 很多人都會跟我說, 他們看不到第三度空間的東西, 也感受不到任何能量, 所以完全不相信. 當然每個人各有自己的信念我當然都尊重,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你在說這句話的同時, 也將你的其他感知給抹煞掉了. 我們再舉幾個再簡單例子來說好了~~

1. 光是由許多不同波段的頻率所組成, 還有分為可見光不可見光, 不可見光又有紅外線、紫外線、微波及X射線......等等 ,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知識. 但是你告訴我, 請問你的眼睛看的到這些所謂的不可見光的部分嗎? 你看不到難道就不存在嗎? 

2. 聲音的頻率當超出人類可以聽到範圍我們耳朵就會聽不到, 但是有的動物或昆蟲卻可以聽到超低頻或是超高頻, 請問我們聽不到就代表不存在嗎? 

你也許會跟我說那是科學家有儀器檢測出來所以是存在的, 那科學家還沒辦法檢測出來的東西呢? 是不存在? 可能存在? 還是你不知道? 
科學家的工作就是致力研究我們未知的領域將之透過科學實驗的方式表現出來透過人類可以理解的方式來告訴大家宇宙的理論與規則. 但是現在的科學家卻有部分告知社會大眾很多玄學、靈學、能量學是沒有科學根據, 所以請大家不要相信. 這個說法對我來說等於是拿石頭在砸自己腳. 到底是沒有這個技術實力去證實這個能量理論, 還是真的沒有這些另一個我們看不見的空間與能量體的存在, 請大家自己自己好好的思考吧! 

量子力學是近代科學家為了一解能量及宇宙各種謎題所致力在研究的一個方向, 因為他牽扯到許多關於超能力、時間空間穿越、無法解釋的能量定律. 而且這些都是由許多世界知名的科學家所提出研究的. 這就是將大家所不相信的另一個層面的能量透過實驗去具體化一個學說來讓大家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到這一切. 如果這些理論是由一個教堂的神父、佛教的和尚、又或者是一個道教的神職人員, 請問你還會相信嗎? 難道只有科學家提出的理論才是理論? 非科學家提出的就是無稽之談?

何謂「眼見為憑」? 對我來說只有你親身用自己全方面的感知去完完全全體驗到感受到這才是我所相信的真理, 如果你只是想要單純用「眼睛」所看到的一切來判斷事物, 那麼你的想法及世界將會變得非常的狹隘, 就像井底之蛙一樣, 永遠只會以為你所看到的世界就是一切. 當你看著螞蟻嘲笑他們所看到的世界真是小的時候, 或許神明也是以同樣的方式及角度在看著渺小的人類. 也許某一天當你學會用其他感知以及「心」來體驗世界, 那麼我相信你的人生一定會比原來的寬廣很多!

#眼見為憑 #眼睛 #視覺 #五感 #傳播媒體 #靈性低下 #超高頻 #光頻 #紅外線 #紫外線 #心 #科學家 #物理學家 #量子力學 #時空穿越 #超音波 #感知 #能量異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hapter 4 能量寄生蟲

玄寅 自我簡介

Chapter 61 護身符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