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6 日本紅衣小女孩的故事


某一天我的一位女性朋友突然告訴我她感覺他的身邊有所謂的「紅衣小女孩」, 並且告訴我說那個小女孩是來找她討債的...........

        這是我一個很難忘且印象深刻來自朋友的個案. 事情是這樣的, 我一個女性好友他患有長期憂鬱症長達20幾年, 這中間當然也有找過心理諮詢師, 並且吃藥控制, 但是憂鬱症病況還是非常的嚴重. 她會一直不斷的心情低落, 否定自己, 還會動不動的想哭, 就在一年前她找我協助看可否穩定狀況, 老實說這一年間花了很多精力幫助她並且教她一些心靈成長及簡單通靈的技巧. 而經過他自己努力之下, 病情也變得穩定很多, 整個人變的完全不一樣, 個性也開朗, 說話也變得幽默起來了. 但是在很偶爾的一些比較重大事情的打擊下, 她還是有那麼幾次會出現情緒不佳.

         結果就在2020年某一天, 她突然跟我說她感覺到身邊有個小女孩來找她, 而身邊伴隨著一個小男孩, 這兩個人突然出現在她面前並告訴我朋友說她是以前的冤親債主.  那時候是我朋友趕緊打電話告訴我這個狀況, 而我也立刻幫她了解了一下狀況. 老實說我真的也是看到她所描述的兩個小孩, 一個紅衣女孩, 一個比較胖一點的男孩, 於是我便向他們兩個詢問出現在我朋友身邊的原因.
-----------------------------------------------------------------------------------------------------------------------------
(以下為紅衣小女孩告訴我事情原委的內容)
        在400多年前的日本, 那時候屬於戰亂時期,  小女孩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 但是在生活上是住在非常簡陋的屋子並且沒有任何經濟能力, 連食物都相當的匱乏. 很可悲的是, 小女孩的母親一直覺得女兒是個累贅, 非常厭惡這個小女孩. 常常都是精神上及言語上的責罵, 還有就是即使有拿到食物, 也都不分給女兒吃, 所以基本上這個女孩每天都備受母親的折磨, 整天挨餓哭泣, 非常的可憐.
        還好, 這個小女孩有一個好朋友(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小男孩), 這個小男孩家境是比較好些, 至少食物方面沒有匱乏, 所以也比較胖. 這個小男孩都會偷偷的從家裡拿一些食物來給這個小女孩吃, 不讓她挨餓, 而男孩對於小女孩的母親種種行為也都是感到相當的不滿, 心想怎麼會有這麼惡質的母親這樣虐待自己的女兒.
          結果不幸的事來臨, 另一波戰亂來襲, 這個母親決定放生自己的女兒, 而拋棄了她離開了原本的家. 這個小女孩也因為這樣沒有了家後, 後來就流浪在野外身亡了. 而她的好友小男孩也一直找不到她的蹤影, 所以雖然男孩那輩子也健康成長,  但是他對於小女孩以及那個母親的孩童記憶非常深刻, 耿耿於懷. 
-----------------------------------------------------------------------------------------------------------------------------
看完了上面的故事後, 到底我朋友跟這個故事的關聯是什麼呢? 聰明的你是否已經想出答案了呢?
沒錯! 我朋友就是故事中的那個慘忍的母親!!!!

(當我了解完整個故事後我馬上又打電話給我的朋友)
我: 我大致上了解紅衣小女孩的狀況了.
她: 真的是我的冤親債主嗎?
我: 恩.....算是,  我另外想請問你一個問題, 你在每次憂鬱症發作的時候, 會想哭之外還會覺得肚子餓嗎?
她: 你...你...怎麼知道, 我每次憂鬱症發作都會莫名想吃東西, 但是我明明不餓.
我: 那我來告訴你一下小女孩告訴我的故事內容好了
(我把上面的故事跟他闡述了一遍後)
她: 那個惡劣的母親是以前的我!! 真的假的! 難怪我這世的母親會這樣對我......哀
我: 你說....你現在的母親怎麼對待你了?
她: 我媽從小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言語上的虐待我讓我精神一直受折磨, 而且常常都不給我東西吃, 一直讓我挨餓, 所以我只好一直哭.....
我: (驚~)那不就是故事的翻版!
她: 真的, 怎麼會這樣~~~後來我長大後, 我母親沒有再這樣對待我了, 但是我卻飽受憂鬱症之苦, 讓我變得根本沒辦法生活.
我: 那他們倆個的出現, 也讓你了解你以前所做所為, 這樣應該會讓你更能夠知道自己為什麼這輩子會遭受這樣的痛苦. 
她: 恩恩~~老實說這樣了解後, 真的有感覺輕鬆許多, 謝謝你的幫忙!
(事後我也跟紅衣小女孩溝通, 對方也並沒有要害她的意思, 只是希望她能夠了解以前的這些事情 )

之後我朋友也告訴我她突然間可以放下很多以前很執著, 且對於人事物一直看不開的一些觀點, 現在感覺不太在意了, 思考也都可以往正面方向前進, 老實說聽到朋友這樣大的改變, 我會覺得這一年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我也告訴她希望能夠以她自己辦得到的能力, 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封面圖片選自日劇"阿信"的小女孩演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hapter 4 能量寄生蟲

玄寅 自我簡介

Chapter 61 護身符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