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4 點「香」的能量作用

 

        中國文化的習俗中, 無論是拜神、祭祖掃墓或各種祭典中都會使用到「香」, 而這也是在道教中拜拜不可或缺的一樣產品, 但是大家可能對於線香實際上在能量方面實際作用的效果到底是什麼應該存有很多的疑問, 包括我自己也一樣,  直到我有能力可以看到能量的運作後, 做了很長時間的驗證後才了解到點香所產生能量的運作過程. 以下我就來做說明.

        首先, 大家都知道「香」是由竹子、木材粉、中藥粉還有香料粉結合而成, 所以香的內容物含有許多的植物來源成分. 而在我研究能量方面, 木質材料來源越稀有珍貴的, 在燃燒時經過【火】去轉換期能量的時候會場生非常高的正能量波, 因為樹木年齡越大, 他所蘊含的大自然能量也更加的多且強烈. 所以自然如果像是老壇木或是檜木成分越高品質越好的香, 價格自然是越高. 

        但是可惜的是, 現在市面上大家買到的香, 因為材料純度不高, 化學成分過多, 即使是標榜比較貴的香, 有部分點出來的時候也是會呈現負面能量的. 再加上現在環保意識抬頭, 所以廠商紛紛推出「環保香」, 很多宮廟中也都是使用這種環保香給予香客做使用,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 每次點了這些香, 真的完全沒有什麼正能量可言, 更別說你要用這種香去做祭拜, 因為本人也跑了許許多多的宮廟, 真的一間廟的氣場強弱跟他們所使用香的好壞有非常明顯的差異. 難怪人家說: 燒好香有保佑! 

        接下來再來談談, 點燃香之後所散發的能量能夠做什麼呢?  (我先說明我個人對於各種宗教都有做過一些研究, 只是道教比較深入一些)我們就以拜神的部分開始說起好了, 因為在台灣拜拜的文化當中, 普遍的人都是以祈求的方式在做祭拜, 也就是跟神明「祈求並達成我要的願望」, 以能量來說, 這樣應該算是一種能量的交換, 我希望你給我什麼, 相對的我也必須要付出對等的能量. 而如果這時候我們連點的「香」能量都不好的時候, 請問神明或高靈要以什麼方式去回應你的祈求呢? 我們付出正能量的好香給神明, 神明收到這個能量後就會轉化成他所能夠幫助我們的方式回饋到我們身上.

        如果你問說奇怪那為什麼其他西方宗教也都沒有這樣燒香的方式, 那為什麼他們的神都還是能夠回應他們. 這是因為人的信念以及祈求的方式不同. 怎麼說呢? 人的意念可以產生很強大的力量, 只是大家用肉眼事看不見的, 而如果我們用誠心的方式去相信一個信仰一個神祉, 而我用無條件的愛或是感激的心去讚嘆他向他訴說. 這時候神祇便會以更大的力量加持回饋到你身上. 我在研究一些宗教祈禱方式的時候可以看見不同的詞語及意念可以產生不同的能量到信仰者身上. 以天主教來說好了, 他們每天都會抱著感恩的心情與他們的神對話, 相對的他們也會因此的到一些回饋的能量.
        而至於一般東方信仰有在拜拜的人們, 他們對於神的祈禱大多都是在有需求的時候, 希望神明「給予」自己所要的願望, 而不是先付出你自己的行動或是感恩的意念.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一直拜, 卻也沒有任何的感覺.

        因此點香的方式等於是另一種代替用意念所產生給神祉的能量, 進而達成我們所祈求的願望. 如今ˋ環保意識的抬頭, 大家提倡減香減碳愛護地球, 畢竟地球只有一個, 但是學習如何從自己先抱持感恩的心給予這個地球、大自然以及你信奉的神祉, 這個意念絕對可以超越你所供俸所使用的線香或是供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hapter 4 能量寄生蟲

玄寅 自我簡介

Chapter 61 護身符的迷思